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99|回復: 0

台灣“雲端”上的日子

[複製鏈接]

2102

主題

2102

帖子

633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36
發表於 2021-8-24 14:42: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loud Computing"在大陸译成"雲计较",在台灣译成"雲端运算"。跟着島内有關部分的踊跃鞭策,各界的积极介入,"雲端运算"起头經由過程醫疗、讲授、文化财產一步一阵势走進平凡苍生的糊口,"雲端"上的日子,便捷、丰硕、出色。

远距照护,病人就像住在病院

包含心脏病在内的700多位病人,将巨细如半张信誉卡、像OK贴的智能监测儀器贴在胸口,随時上傳心電圖信息到台大病院远距中間的雲端辦事器,由4位醫師、9名個案辦理師轮番值班,24小時监控,一旦發明异样环境,立即德律風通知患者就診醫治。

台大病院及新竹清華大學機電系近日颁布了這套可携式举措照护體系。

清大機電工程學系副傳授马席彬暗示,贴在病人胸前的智能监测儀有没有线傳输功效,可连接辦機、计较機,透過收集将心電圖上傳至病院雲端,體系另有GPS定位功效,一旦状态求助紧急,将可當即显示患者地點位置。

台大远距照护中間主任何奕伦说,經由過程举措照护装配,他们监控發明有一名70多岁的病人紧张心律不齐,有猝死伤害。值班团队當即發出通知,因醫护团队筹备实時,乐成使病人避险。台大病院鞭策远距照护两年来,病人住院率不但降低63.44%,住院天数也降低64.31%,每人均匀就診用度也低落了近6成,且病人远距照护時候愈长,血糖、血压節制愈好,但病人門診就診率反上升了10.98%。

何奕伦诠释,远距照护重要就是經由過程监测,让病人在轻症阶段就可以实時来病院就醫,防止成长為急重症,以是門診就醫率相對于提高,但另外一方面也節流了急診、住院等更巨大的醫疗資本。台大病院院长陈明丰暗示,經由過程"雲端",可望以有限人力,让病人得到更好、更有效力的照护。

"雲端"上课,让進修更有用更有趣

"平溪的教员可用土城教员的课本,双溪的學生可以跟板桥學生一块儿上课"。新北市教诲局重新學期起头,在明德、板桥和中和3所高中举行"雲端将来黉舍"试點。

在新北市举辦的"雲端起航"记者會上,3校的视讯连线,让预會者看到了别致的讲授模式:西席们融入雲端觀念及手腕的课程設計與讲授,吸引學生更多田主動介入,从而扭转以往"西席讲、學生听"的单向式讲授,使讲授更有趣、更有用。

"回家便可以上彀温习,再也不消向同窗借条记了"。中和高中的李同窗感慨雲端讲授带来的益处。

据领會,今朝新北市约50万高中、初中、小學師生已得到免费帐号,本學期起便可启動網上互動進修。

板桥高中秘书赖俊忠刻画出雲端将来黉舍的前景:畅行无阻的无线網路情况,丰硕多样的雲端進修媒材,西席善用網路讲授东西及技能,學生悠游安步于无线宽阔的進修雲。

"'雲端'冒险",文化财產等待展翅高飞

继催生島内第一座國际艺術村12年以後,卖力島内文化事情的龙應台又與聞名延時噴霧,企業家林百里联袂,于近日启動"2012雲端冒险数位演出艺術節"。

"雲端冒险"将雲集海表里戏剧、跳舞、多媒體創作团队,导入主動舞台、遥感技能、环景拍照、贴圖投影等融入高科技手腕的表演内容。

龙應台找到企業家互助,但愿進一步打造艺企平台。林百里看好台灣数码艺術的成长。他认為"雲端冒险"是個成心思的议题,旗下公司已着手促進工程師介入艺術創作。

台灣行政部分于2010年提出15项雲端利用與辦事規劃,估计5年内投入新台币近400亿元,估计促進雲端資猜中心體系與雲端运算辦事之外销,但愿让雲端运算解决方硫磺皂,案辦事產值超過100亿元美元門坎。2012年蜂蜜凍幹檸檬片,7月更提出了雲端运算利用與财產成长方案,计劃台灣雲端运算的将来。(记者 何独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論壇  

沙發修理,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傳感器, 荷重元, 早洩壯陽藥美體SPA, 素描畫室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屏東汽機車借款三峽當舖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百家樂屏東汽機車借款廢鐵回收Force Sensor,

GMT+8, 2024-4-18 14:47 , Processed in 0.07045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