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0|回復: 0

“云端”毕業季,青春定格在校园

[複製鏈接]

2102

主題

2102

帖子

633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36
發表於 2021-11-29 15:49: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云答辩”“云结業仪式”“云班會”……記者近日在全省各地采访,發明眾高校订在尽力让结業生具有一個完备而又难忘的“云端”结業季。

答辩“云上”见,

充沛筹备也有“小插曲”

“本来担忧疫情會影响论文答辩,现实上面临收集屏幕答辩,反而不严重。”早在3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020届硕士钻研生線上答辩就拉開帷幕。我省其他高校也纷繁經由過程線上方法,展開结業论文答辩或预答辩,帮忙结業生顺遂完成學業。

作為南京大學首個線上答辩的學生,徐晓茜的博士答辩通知布告在钻研生院官網公示後,敏捷激發存眷。“不少人都想到網上来围观。”徐晓茜坦言,這是個很好的磨练和挑战,“過了答辩這一關,至關于得到更多人承認,不但是學科内的,另有财產界的甚至社會的承認。”

5月13日,江苏海洋大學電子工程學院2016级學生朱润雯走進黉舍電子楼308室,调试好電脑、收集及摄像头,為次日的硕士钻研生复试口试做筹备。该校電子工程學院本年考研上線68人,為给學生供给恬静便利的口试場合,學院把生理访谈室、學糊口动室、集會室革新成姑且“直播間”,配备手機支架,供给電脑、摄像头,通顺局域網,供有必要的學生利用。“黉舍的關爱很知心,帮咱们解决很多坚苦。”朱润雯说。

“云答辩”也會碰到“小插曲”。5月28日,南京农業大學資本與情况科學學院博士生陈宏坪在朋侪圈公布一条动态称,“在社區派出所完成博士學位论文答辩,我也是唯一份了。”為了能有一個恬静不乱的情况用心答辩,陈宏坪特地在青年公寓订了一個房間,成果遭受停電。在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後宰門派出所帮忙下,特勤辦公室酿成姑且答辩會場,他才顺遂地完成两個半小时的博士论文答辩。

“電子结業账单”

提示學子莫负年隱形矯正,华

南京邮電大學為未能返校的结業生带来一場在線结業仪式。呆板人身穿结業袍徐徐“走”向校长,經由過程显示屏校长與正在收看直播的结業生本人互动交换。随後,校长為“结業生”拨穗,并将结業证书交到呆板人手中。在结業仪式上,该校放置78名钻研生代表到现場加入结業仪式,寄意黉舍辦學78周年。没法到现場濕疹藥膏推薦,加入仪式的學生,长途收看云端貨架,直播。

“3年里,你一共修了54門课,共修得學分150.5分,你陷溺進修不成自拔,以4個绩点的成就克服同窗院99.86%的同窗。”“人是铁,饭是钢。12803.52元消费1621次的刷卡见证了你的变圆之路,食堂姨妈看着可爱的你,是否是會多给你加几块肉呢?”……6月6日,在江苏修建职業技能學院的云结業仪式上,3954名结業生都收到“電子结業账单”。學院院长、党委副布告沈士德说:“咱们建造如许一份账单,一方面奉告结業生时候虽易流逝,但他们实现了自我發展;另外一方面也想借此鼓动勉励在校大學生爱惜眼下韶光,莫负年华。”

5月25日,南通职業大學為结業生举行“云上结業仪式”,黉舍精心采集他们在校3年的進修糊口片段,剪辑建造视频集锦。校长马成荣录制结業致辞,并經由過程微信、微博向结業生推送。马成荣说,举行结業仪式是高校的传统,也是學生思惟政治教诲的“最後一课”,“黉舍冲破通例,采纳線上方法举行‘無典之典’,实现黉舍和结業生‘有間隔的亲和’,也表现黉舍的社會责任感。”

留住校园影象,

留影“云相册”

行将分開校园,结業生有着深深的不舍。在微博上,“大學生PS云结業照”话题里攒下八門五花的结業照片,不克不及返校的大學生们想着辦法给本身的结業留下印記,護膝產品,各高校也纷繁出谋献策,让结業生们不留遗憾。

南京理工大學開通“云结業照”小步伐,學生们可以按照爱好,在黉舍的肆意角落来一場结業版的Cosplay。曾奋笔疾书的藏书楼、挥洒汗水的足球場、“厌弃”了4年的食堂,每個場景均可以放上本身的照片。為了给结業生留下夸姣回想,5月20日,该校還在宿舍楼举行点灯典礼,奉告结業生们“520,我爱你”。

斟酌到结業生们没有法子和校长逐一合影,南京农業大學專門设计校长“萌”形象,结業生只需經由過程该校開辟的網上小步伐,即可與校长“合影”。

“亲爱的同窗们,3年前你们选择在扬州工業职業技能學院停泊,3年後你们又将眾扬工光亮口站再次扬帆起航……”扬州工業职業技能學院信息工程學院應届结業生余戰績網,少辉,近日收到一张專属“電子車票”,出發点是“信息工程站”,终点是他行将升入的本科學院“常熟理工學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論壇  

沙發修理,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傳感器, 荷重元, 早洩壯陽藥美體SPA, 素描畫室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屏東汽機車借款三峽當舖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百家樂屏東汽機車借款廢鐵回收Force Sensor,

GMT+8, 2024-4-17 07:53 , Processed in 0.04987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