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平潭印發《台灣同胞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務項目实施方案》 在岚台胞可...

[複製鏈接]

2102

主題

2102

帖子

633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4-26 16:39: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櫻花綠茶,
6日,记者從实行區社會奇迹局得悉,為落实落细台胞同期待遇,实行區社會奇迹局结合台灣事情部、财務金融局印發《台灣同胞享受根基大众卫生辦事項目施行方案》(如下简称《施行方案》),所有在平潭事情、進修、糊口、游览的台灣同胞及其家眷,都可免费享受与大陸住民等同的根基大众卫生辦事。

据领會,這次印發的《施行祛濕排毒茶,方案》辦事項目包含住民康健档案辦理、康健教诲、预防接种(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0~6岁儿童康健辦理、孕產妇康健辦理、老年人康健辦理、慢性病患者康健辦理(高血压、糖尿病)、紧张精力停滞患者辦理高血脂治療,、沾染病及突發大众卫闹事件陈述和处置辦事、卫生计生监視协管辦事、中醫藥康健辦理、肺结核患者康健辦理。

《施行方案》明白,各醫疗卫朝气構賣力對在岚事情、進修、糊口、游览的,并持有台胞證或栖身證的台灣同胞接管辦事的环境举行挂号,按期汇总造册。要设立專門台灣同胞醫疗卫生辦事中間(点),對经挂号造册的台灣同胞,由栖身地点地下拉力繩健身器材,层醫疗卫朝气構(州里卫生院、社區卫生辦事中間)免费供给根基大众卫生辦事,辦事方法包含预约就醫、上門辦事、家庭大夫签约、咨询辦事等。下层醫疗卫朝气構(州里卫生院、社區卫生辦事中間)為台灣同胞供给的根基大众卫生辦事均為免费,所需经费從根基大众卫生辦事項目當局补贴(含财務配套)資金中兼顾列支。

  台胞点赞:在岚收成满满幸福感

7日,對付《台灣同胞享受根基大众卫生辦事項目施行方案》中提出的内容,很多在岚台胞纷繁暗示,《方案》為台胞供给了從诞生到老年全程的根基大众卫生辦事,在岚得到感和归属感不竭加强,讓他们很暖心。

“我身為受益的台胞,很是感激实行區對咱们的關爱。在此,我也但愿在平潭事情、糊口、進修的台胞们,都能和我同样,在享受免费根基大众卫生辦事的同時,加辦醫保,给咱们的康健多一重保障。”台商协會监事长薛清德说。

刘任兴是坪兴农業成长有限公司賣力人,来岚事情已近两年。他奉告记者,在平潭,他深入感觉到“两岸一家亲”不是標语,而是实其实在的举措。“就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来讲,咱们如今两针剂都已免费接种完,我不少在台灣的朋侪,第一针都尚未接种。”刘任兴说。

“此次新出来的方案對咱们来讲颇有帮忙,实行區像@如%416oC%许對咱%nQ9fi%们@台胞的醫足療養生,疗赐顾帮衬和康健防护辦法另有不少,像客岁,平潭推广主妇醫疗關爱保险,片區在领會环境後,也是第一時候帮我放置入保。”在岚台胞曾惠真说。(融媒體记者 林小玉 見习记者 周藝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論壇  

沙發修理,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傳感器, 荷重元, 早洩壯陽藥美體SPA, 素描畫室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屏東汽機車借款三峽當舖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百家樂屏東汽機車借款廢鐵回收Force Sensor,

GMT+8, 2024-4-29 21:43 , Processed in 0.04353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