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防部擬增稀土庫存 掀資源戰

[複製鏈接]

2102

主題

2102

帖子

633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4-1-4 14:53: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通貨膨脹、地緣政治和電動車強勁需求等身分疊加上下,金屬特别是希有金屬(稀土)正成為全世界當局和企業爭搶的戰略物質。據路透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美國國防部地點地)計畫增长為美國當局辦理的稀土礦(rare earth minerals)、鈷(cobalt)和鋰(lithium)庫存,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新的庫存協議指導最快本周颁布。

稀土重要由17種金屬組成,經過加工後,可用於電動汽車、兵器和電子產品的磁鐵製造。可以這麼說,誰把握了稀土,誰就具備了對高科技產業的部門主導話語權,乃至能嚴重影響到一個國家尖端兵器的製造與生產能力。

影響尖端兵器钻研與製造

報導指出,稀土被用於下一代兵器钻研,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戰湖口抽水肥,機及雷神公司(Raytheon)的精確導引兵器。同時,鋰是製造電動汽車電池的關鍵原質料,對於五角大廈實現非戰術車輛零排放的目標至關首要。

知恋人士稱,美國國務院、能源部和國防部於2月初簽署了一項協定,涵蓋了上述質料和電網中利用的大型電池。

中國供應全世界逾9成市場

實際上,中國是世界上稀土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全世界稀土儲量為1.3億噸,中國就占了4400萬噸,稀土儲量約占世界總儲量的23%,而這23%的稀土資源就承擔了世界90%以上的市場供應。

在過去的不少年內,美國向中國頻繁購買稀土資源,這使得中國稀土儲量大幅降低,為了防止香港腳膏,稀肛裂藥膏,土資源被掏空,中國頒布了多項出口禁令,客岁還建立中國稀土集團,統一辦理與規畫稀土出口。

稀土價格大漲帶來新挑戰

與此同時,美國也在不斷晋升本身的稀土庫存。報導指出,美國只有一個稀土礦,沒有加工稀土礦物的兒童防疫帽子,能力。許多鋰和稀土初級礦商曾但愿美國國防部購買更多的國內產品。為了增长儲備,五角大廈在必定水平上從中國採購,美國國會的許多人但愿這種抵牾會逐漸消散。

有阐發指出,在資源戰之下,全世界的這些金屬價格必將繼續大幅度上漲。對於中國的企業,特别是電動車企業來說,這將是一場新的戰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論壇  

沙發修理,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傳感器, 荷重元, 早洩壯陽藥美體SPA, 素描畫室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屏東汽機車借款三峽當舖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百家樂屏東汽機車借款廢鐵回收Force Sensor,

GMT+8, 2024-4-28 21:21 , Processed in 0.06405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