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7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联合报:台灣到底该向谁要幸福?

[複製鏈接]

2102

主題

2102

帖子

633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3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6-10 20:07: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網5月12日電 台灣《结合报》12日文章暗示,虽然结合國评选全世界幸福指数,台灣地域排第38名,算是前段班,不但比客岁前進四名,但台灣人民却不感觉幸福。到底该向谁夺取更大的幸福?

向上天要?上天简直给台灣的不敷多:3300万人挤在一個海島上,恰恰大部門又是挺拔高卑的峻岭山丘,成长空間狭小。如斯地形使河川湍急,留不住水資本,少来几個台风就立見干旱;自然資本窘蹙,連能源都几近全赖入口。

阐發则指,平心而论,這却不是上天的问题,而是咱们自作孽。香港、新加坡更是方寸之地,瑞士则到处高山、加倍高卑,他们的表示有目共睹,谁也不敢轻侮!台灣水資本不足,问题不在降雨,而在于咱们既背弃先民以埤塘贮水的伶俐,又以全世界最低水价纵容人民挥霍,咎由自取。

能源入口的地域触目皆是,但像咱们這般低价任人滥用者几希?上天已给咱们太多,不幸福全属自致,只要一转念,幸福自来。

若是不是上天的责任,就该是政府失职;是以该向政府要幸福!简直,台灣人民最习于向政府要幸福,而政治人物更不惜于以手中把握的公权利與大众資本奉迎选民、夺取选票。

台灣的政治人物更后来居上,不但“利多與长红”,选季从上到下大推各项大众扶植、大發各類年金、补助、冻涨油電代价等等手腕纷歧而足,并且還慷企業之慨,大幅缩减工時、请求加薪、拉高根基工資,让握有选票的选民立時感触幸福。

该文指出,大大都人民却懵然不知,這些批红判白的手腕,有些一過了选战当即反转,有些胡乱開出的支票仍是要全民埋单乃至激發无限后患,有些揠苗助长的做法,扭曲經济機制運作,企業與員工两皆毁伤。

却不知,與此同時,政治人板橋當舖免留車,物為了积累推举資本、牟利家人亲朋,黑暗操纵公权利及大众資本勾搭财团、上下其手恶搞扶植規劃,不吝损坏公允公理以蚕食鲸吞公共的长处。人民简直该向政府人物要消暑飲品,幸福,却常因蒙昧與短視,求之不以其道,求福反而致祸。

文章暗示,实在,请求幸福,该求的不是上天,更非政客,而是本身。若是人人常惜福感恩、乐于助人、随喜别人甚至眇乎小哉的善举,人世就會布满暖和,横遭乖舛者到处都見援手,则非论从那些指标评选,這個社會都非常幸福。

國新網备2012001互联網出书允许證(新出網證(京)字147号)京ICP备11013708 京公網安备1104024400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企業資源規劃學會論壇  

沙發修理, 刷卡換現金, 空壓機傳感器, 荷重元, 早洩壯陽藥美體SPA, 素描畫室當舖, 汽車借款, 信用卡換現金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屏東汽機車借款三峽當舖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台中搬家公司百家樂屏東汽機車借款廢鐵回收Force Sensor,

GMT+8, 2024-4-28 20:35 , Processed in 0.06526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